close

powerpuff-girls.jpg 

事實上這篇標題應該叫做我與魏正杰所共同喜愛的卡通人物,W先生雖然不是我的至親至愛,但某種程度上,我們兩個對於某些事物的喜好卻有著驚人的相似。從大一開始,我身邊的飛天小女警同好者,除了江沛寰小姐,就是他了。後來大二暑假我們去倫敦朝聖時,又一起在書店發現小時候的回憶----Mr. Men & Little Miss(奇先生妙小姐),W也是從小到大我唯一一個遇到和我一樣看過奇先生妙小姐和奇妙叮吧度的人,發現的當下我真是產生一股莫名的感動,感覺好像遇到知音(?)後來經過我們再三確認,發現我們童年記憶中所喜歡的東西居然有相當高度的重疊(除了他對於軍艦模型那個部分的熱愛),所以這篇文章就來向他致敬一下!(好像他是偉人一樣

 

所以這集(自以為是一個節目),就來整理一下我們共同喜愛的事物,不過大部分,都是卡通人物

 

1. The Powerpuff Girls(飛天小女警)

 

 

cartoonnetwork11.jpg 

 

從家裡裝了有線電視開始,就瘋狂收看Cartoon Network頻道,那時候覺得比Disney Channel好看一萬倍,裡面的角色也都很有個性,不是只是單純的可愛,也會發生很多又賤又白痴的事情,像是Dexter’s Laboratory(德克斯特的實驗室)、膽小狗英雄(Courage the Cowardly Dog)也都蠻受歡迎的。The Powerpuff Girls是我最喜歡的一個,那時候買了一大堆人物擺小夜燈.bmp飾啊貼紙啊記事本啊等等的,記得高中有一年冬天,大家都帶暖暖包去上課,我花了一天的時間把Bubble(泡泡)用彩色鉛筆一筆一筆畫在暖暖包上,等到完工的時候,都已經不知道是第七節還第八節課,暖暖包也已經不熱了=.=不過後來看卡通的時候,有一點覺得沒有新意了哈哈!可以多出一點反派嗎?

*我的小夜燈======>*(其他家當都在家裡~~)

 

 2. Cow and Chicken(雞與牛)

 

Niu_EN_Cow_Chicken.jpg

不過TPG Cartoon Network頻道裡,算是相當正常的一個卡通。雞與牛是我覺得最白癡的一個,大部分看過的人應該都覺得很非常厘頭~雞跟牛是兄妹、而他們的爸媽卻是永遠只出現下半身(豈不是跟TPG裡看不到臉的市長秘書異曲同工之妙)的人類這個角色設定就已經夠誇張了,但是裡面的劇情卻又跟讓人暈倒,每次聽到牛山東腔的配音、和看到雞完全不想理人又一直被妹妹不小心壓扁的畫面,就覺得真的非常好笑!而且到底為什麼牛可以變身成超級牛啊?

 

3. Mr. Men & Little Miss(奇先生妙小姐)&奇妙叮吧度

 

新圖片.jpg   

 

是我幼稚園跟國小低年級時的最愛!常常都在爸媽房間當床邊跟週末下午的故事聽(有附卡帶XD),每本故事都介紹不一樣的人物個性,都是很誇張的那種,奇妙叮吧度就比較不有名,介紹一些住在叮吧度島(這是什麼島?)上的動物,每個主角也都很有自己的style,譬如有一隻是蜜蜂,它就整天忙的要死〜。小時候很喜歡一個下午就一直看這些故事,覺得每看一本都好像跟著裡面的主角進入到他們奇妙的生活,然後看完之後心情就變得很好很滿足!

現在台灣好像又重新流行了,正版盜版的產品排山倒海而來~~書的話也有代理商可以買的到,一套含DVD兩千多就有!(從卡帶變成DVD我也要變成活歷史了)不過什麼時候會正式進衣服咧?Junk FoodZara都賣好久了,在大陸連Bossini都有好像連Uniqlo也有賣?

 

4. Smurf(藍色小精靈)

 

國小的時候,學校裡面流行的除了郵購,就是書商會來擺攤賣百科全書、漫畫版偉人全集之類的套書。有一次,就有書商來發Smurf的傳單,它就像一般雜誌一樣,忘記是雙週還是每月發行一次,總之每一期裡面就有Smurf的漫畫、小魔術教學、還有一些勞作可以作,那時候的我真的非常想訂!!但是小時候一副乖乖牌的我,從來沒有買過或租過漫畫,唯一看的只有巧連智、愛的小小百科(超令人懷念!)、小牛頓這種正面益智類圖書,所以我也很難對我媽強烈提出我想要這個!的這種要求,再加上我媽一直對全天下的雜誌社充滿不信任感,覺得訂雜誌要先繳錢,繳完書商可能就倒了,所以我這個小小的心願,就在我媽的一句這個有什麼好訂的?之下破滅了沒有Smurf雜誌的童年,一直是我心中永遠的痛(?)

 

5. Garfield(加菲貓)與接著播出的U.S.Acres(小森農場)garfieldandfriendsshow.gif

 

以前覺得加菲貓很賤很不理人,老姜又感覺很衰約會都失敗,就變得愛看它的卡通(好像是週末上午,在菲力貓的前面還是後面播出),不過我還是比較喜歡它後面的U.S.Acres,裡面的主角是一隻長的很認真的豬、很mean的公雞Roy、很膽小的鴨子還有一隻還沒孵出來一直在蛋殼裡面的小雞和其他怪怪的動物XD,不過它們很沒有名氣,都沒有出什麼週邊產品現在想看好像也看不太到

放一下人物簡介~

 

譯名

原名

品種XD

特色

沃森

Orson

精明果斷、領導者

洛伊

Roy

公雞

喜歡惡作劇捉弄人

偉德

Wade

身上總是戴著救生圈、個性膽小

波波

Bo

綿羊

性格溫馴友善

蘭莉

Lanolin

母綿羊

性情急躁

書兒

Booker

小雞

和小殼集體行動

小殼

Sheldon

躲在蛋殼裡的小雞

從來不露臉XD,和書兒一起行動

 

6. The Muppet Show

mu.bmp

是我好小好小的時候看的,老實說現在除了幾個主角的樣子,對於劇情和其他角色可以說是完全記不得,但是還是很喜歡它們在裡面動來動去的模樣。Kermit the FrogMiss Piggy應該是就算沒看過影集的人也都認識的角色。Google一下發現2010年又要出影集耶~ㄎㄎ!

 

其他的就下集待續好了,有種虎頭蛇尾的感覺(其實是因為太多寫不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ccamo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